奥运海报收藏家米歇尔·古阿侬先生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展览开幕会上的致辞

2008-07-05
我引用国际奥组委会前主席的一句话:之前海报设计都是艺术的比较小的一个分支,随着不断发展壮大的海报,受到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关注,他们用自己的艺术形式创意做出海报的共性。在今天电子通讯,电子传媒已经占主导地位,但是视觉艺术依然被有效的使用,平面艺术所传达的是无法被取代的,甚至在当今世界更为重要。
   大家从我的口音都知道我是法国人,海报收藏的开始是从一位女性运动员开始的,这样说大家也就不会觉得奇怪,因为法国是比较浪漫的;第一次收藏的内容是女运动员的形象,我非常喜欢这位女运动员,觉得非常漂亮,我的海报收藏要归功于有关于女性的海报。
   我对这个海报的重视,使我到世界的各地了解了不同的文化,我对体育、奥林匹克还有艺术都非常有兴趣,对我来说这是我的荣幸也是让我感到非常开心的地方。
   我有很多的兴趣爱好,喜欢旅游,认识新的朋友,有不同的生活经验,对我来说人们语言不同并不是交流的障碍,相反它可以使我们更加关注交流的双方。
   我的家乡安西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是个小城市,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场地,小镇正在申请2008年冬季奥林匹克奥委会城市,希望大家一起去安西。
   对于我来说,生活是一些开心与不开心的记忆组成的,我了解到工艺美院对我的收藏很感兴趣,可以这么说不是我选择了济南而是济南选择了我。

上一条: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