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二——迎评促建,全面迎接2007教学评估——刘伟冬、许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教学评估专题讲座

2006-12-21
               
 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迎评促建,全面迎接2007教学评估
——刘伟冬、许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教学评估专题讲座
 
    2006年12月20日下午1:30,作为学报《设计艺术》创刊15周年庆暨《设计•生活》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评建办、学报《设计艺术》编辑部主办的“艺术类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思考”讲座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办。此次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主讲。
    讲座上两位专家就有关教学评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给出了详细解答。刘伟冬教授结合南京艺术学院的评估情况分析了在迎接教学评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对我院的迎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许平教授则从理念、基础、制度、执行四个层面阐述了教学评估和教育定位、教学评估的目的要求和教学评估的意义。许平教授指出“评估”对学生创造性素质的培养有众多要求,我们应当在评估的过程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同时许平教授还指出了在教学评估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三个环节即明确理念、制度建设、调整心态,尤其在制度建设中应明确规划、落实政策,落实文本构建,关注动态发展。
    刘伟冬和许平教授的发言全面、细致而富有建设性,对我校的迎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必将推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迎评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报《设计艺术》创刊15周年暨“设计•生活”论坛于长清校区举办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设计艺术》创刊15周年暨“设计•生活”论坛系列活动在长清校区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