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学生道德建设——“八荣八耻”学习总结

2006-04-19
               
 
切实加强学生道德建设
—— “八荣八耻”学习总结
 
 
    服装学院针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我院召开了学生干部学习座谈会,积极学习“八荣八耻”的内容及其指导思想,认真体会“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顺人利己为耻,以诚信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深层内涵,把“八荣八耻”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
    “八荣八耻”全面系统的论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学生的根本要求,造就时代新人,事关民族的分繁荣昌胜和国家的兴旺发达。我院针对现在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比较薄弱,把“八荣八耻”的精神贯彻到大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中。把指引大学生健康成长和人格成长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以“八荣八耻”为指导思想,全面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增强现代大学生的社会感和责任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学生确立基本的道德规范,用诚信、公平、竞争、合作、效率、责任等当今时代的基本价值和道德观来教育学生,结合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观念。不断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学生学习、安全、生活、心理、思想状况等方面的 预警、调整机制,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做好。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