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报名侧记

2006-02-15
               
考生报名侧记
 
     2月14日上午,专业考试报名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来我院报名的考生逐渐增多,在熙攘的人群中,有很多家长陪同孩子一起报名。记者深入人群中随机采访了考生及家长的整个报名流程。
    咨询处的一角,一对母女正在翻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简章》,母亲显得比女儿还要谨慎仔细,她微皱着眉头,指着简章上的专业介绍不时与女儿讨论。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家住济南的考生薛楠在徐悲鸿美术学院学画已经三年了,今天专程来报考我院,薛楠说:“我很喜欢画画,在高中时就很希望能考入山工艺学习设计,这次省内只报考了山工艺和山东大学。”
    在母女俩的再三斟酌下,薛楠报考了我院设计艺术(装潢) 专业。填写《报考专业登记表》时,她们对考试时间和调剂专业等事项提出寻问,志愿者们细心解答并逐项讲解表格的填写,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们顺利地在收款处交纳报名费,最后在报名处核对相关证件,领取准考证,并在存根收取处存根。报名全过程的快捷有序让母女俩感到很满意,母亲高兴地告诉记者:“山工艺的报名工作非常有序周到,比之前报考的学校好许多,没想到今天这么顺利就报上了,孩子明天还要考试,现在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了。”薛楠目前已经考完了两场,感觉还可以,她表示只要专业能录取,一定会优先报考我院。
    在报名入口处,有这样一家三口深深地吸引了我,父母拎着大包小包,女儿举着考试相关的证件拥挤在报名的人群中。这是一名来自东营油田十中的考生,名叫任哲,她从小就非常喜欢绘画,尤其对“设计”情有独钟,她说:“山工艺的设计类专业非常优秀,我很喜欢这所学校。”在报名处填写所报专业一栏时,她选择报考了设计艺术(装潢) 专业,父母大力支持,对女儿说:“喜欢就选择。”从父母的言谈中流露出他们非常支持女儿考山工艺,谈到学校这几年的发展,任哲的父亲说:“山工艺的专业性强,在艺术类院校中知名度高,宣传力度很大。”
    报名交费后,任哲还说:“父母其实很不容易,奔波很辛苦,每次报名父母都会陪同她,给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每次考试父母都会在考场外等待。考前班700多人,就只有我一人是父母全程陪同,我非常感动。”
    望着前来报名的众多考生、家长和工作人员,记者心中有无尽的感触。从匆匆而来到满意而去,考生得到了我院周到的服务,报名现场的许多场景都让人感动。我院对报名程序的精心安排,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让考生们感到春天般的温暖。祝愿考生们在艺考之路上早日圆梦!
 
 

上一条:学生志愿者为考生热情服务

下一条:我院推出服务考生新举措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