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关注我院招生报名考试

2006-02-14
               
新闻媒体关注我院招生报名考试

    2月13日,我院2006年专业招生考试个人报名正式开始,受到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商报、生活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对我院招生办主任王霞进行了采访,就我院06年的报名工作安排、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及就业情况等展开了交谈。
    就记者提出的报名首日人数比往年减少的情况,王霞谈了以下几点:第一,为减轻各院校压力,今年省招办统一进行了宏观调控,将省内外本、专科院校的招生时间定为2月8日至3月5日之间,这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了学生。第二,为更大程度地方便学生,我院采取了集体报名的办法,近4000名学生顺利完成了报名手续。第三,近年来,我院的办学成果突出,教学质量也有很大的提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这使得大部分学生在选报时务必做出冷静而慎重的思考,理性地分析自己有无能力考取山东工艺美院。第四,去年报考我院的火爆场景,令部分考生对能否考取心存顾虑,这也是影响报考人数的重要因素。另外,今年我院设置的报名软件信息全、运行速度快,不会出现滞留学生的情况。总体看来,学院报名现场区域划分明确,秩序井然,一切正常。
    王霞还向记者透漏:今年我院的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本科招生1400人,专科招生400人,专业设置也无大的变动。谈及就业状况,王霞说:“当前,多数学生选择签约就业的方式。但艺术院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不少人在大三、大四学年已找到合适的工作,这就是所谓的隐性就业。我院学生的就业率高达90%以上。”
    王霞还就怎样看待艺考热发表了个人的见解。她说:相比而言,艺术类院校的录取比例比普通文、理科院校要高。再者,设计与生活的关系日益密切,加之社会的需求量在逐步增加,学生所学有用武之地。这些都是他们选择艺考的因素。所以说,艺考升温属于正常现象。此外,今年将数学成绩计入总分,也是国家做出的新调整。我院也将史论、理科类的英语成绩底线提高至70分,专科英语底线为40分。这对我院选拔高素质考生有所帮助。
    采访中,王霞还向记者介绍了我院学生实验室和学生分时、分段的实习情况,并就设计类、美术类考试合二为一的新举措作了详细说明。 
 
 
 
 
 
 
 

上一条:我院专业考试集体报名工作受好评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专业考试考生报考须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