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校区“走进设计艺术”系列讲座落下帷幕 院长赠书对学生寄托厚望

2005-12-01
               
 
长清校区“走进设计艺术”系列讲座落下帷幕  院长赠书对学生寄托厚望  

    11月30日晚七点,由院教务处和各相关系部主办,     潘鲁生院长主讲的“走进艺术设计”长清会场互动交流系列讲座落下帷幕。本次讲座采取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师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讲座结束后潘院长将自己的新著《设计艺术教育笔谈》赠送给各系学生代表,希望与同学们在学术上加强交流。    
    《设计艺术教育笔谈》是潘院长六年来对设计艺术教学深入思考、实践、学习的结集。面对现在扩大招生与教育资源短缺的矛盾以及在办学空间、师资水平、就业趋势等方面的巨大挑战,潘院长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把这些思考转化为文字。潘院长《关注艺术教育》中深入思考了中国艺术学科的发展,特别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设计艺术教育,探讨了设计艺术教育的本质及目标;《走出课堂,融入社会》中潘院长又创造性地提出了“假期课堂”的教学构想;面对艺术考试的升温,潘院长又在《“艺考热”,一把双刃剑》中作了冷静、理性的分析和反思。另外在《塑造民族动画形象》、《构架设计艺术学科》、《设计专业走向多元化》等论文中潘院长强调了设计艺术对人类发展的重要影响,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中国设计艺术的发展前景和方向。    
    潘院长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交流活动,把自己多年来探索研究的成果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共同推进设计艺术的发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走进设计艺术” 畅谈“以人为本”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