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即将推出动画短片展映

2005-10-02
               
数字艺术系即将推出动画短片展映
 
    4月28日晚7点,数字艺术系将在院阶梯教室为全院师生奉献一场画面丰富、制作精美的动画短片展映。本次展映的动画短片是数字艺术系2005届动画专业毕业生奋斗79天的倾力之作。包括25人的19部短片,题材涵盖了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布偶动画等多种动画短片,多采用MAYA、 FLASH等软件制作完成。
    为了进一步了解动画短片的创意构思和制作过程,学生记者对部分动画专业毕业生进行了采访。学生石文超告诉记者,他所创作的《XYY》是一个喜剧动画短片,讲述了发生在洗面奶、牙刷、牙膏之间的一场风波,故事情节幽默诙谐。片中之所以采用新颖独特的卡通造型,是想借此来缓解快节奏生活带给现代人的压力和烦闷。而崔健强制作的《UNGUILTY》则运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借用一只小鸡的形象,提醒人们不要自甘堕落、哀叹命运的不幸,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学生张金辉也谈了动画剧本《遇见》的构思和立意。她说:“生活中你会看到一个人,一个感觉很好的人,你会对她/他产生一种熟悉感,你与他/她似曾相识,希望与她/他再次相遇。《遇见》以热闹熙攘的街市为背景,通过场景的转换传递着异性相遇时的瞬间感,浮现着擦肩而过的一幕幕。”学生徐玲的动画短片《The  Life》向我们讲述了一棵树从发芽、生长、衰老到枯死的全过程。冬去春来,小草重生,而这颗孤单的树则因人们的不爱护而静静的枯死。创作此片的目的在于呼唤人们珍爱生命、提高环保意识。记者还采访了《fish》的作者彭爱英,据她介绍:该短片使用MAYA软件制作完成,采用了倒叙手法。通过记录一只鱼梦想着畅游大海,追求自由生活的失败经历,来体现梦想与现实间的差距。“从理想到现实,我们总在不知不觉中偏离了自己预想的轨迹,最初的理想,最后的现状,就像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这是王哲动画短片《偏离》中的一段创作说明。在谈及自己的创作感受时,她告诉记者: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当你向着目标积极行进时,却发现道路并非平直,心中的预想往往偏离了理想的路线。短片《纽扣王国》是由王玮、单凌合作完成的,她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个梦。制作人王玮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布偶短片,采用单幅拍摄。起初只是一个书稿作业,后将其改编为剧本。其实,想象与实际拍摄的差距很大,剧本单单是文字逻辑,而拍摄时需要对布偶进行肢体操作。通过拍摄和制作,我体会到作为一个导演该如何做好统筹规划,尤其是场景的安排处理。”
     学生记者还对学生刘龙、陈屹、葛海飞、于全等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这次动画短片展映活动的举办是数字艺术系领导和教师全力支持的结果,更感谢专业老师肖文津、杨濡豪、 宋玉远和吴向阳老师的费心指导。据悉,当晚将有多家新闻媒体到场观看。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上一条:数字艺术系“齐聚动漫艺馆 共享动漫盛宴”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动漫大赛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