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申请加入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的背景和意义

2005-05-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申请加入
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的背景和意义


    2004年6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访芬兰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期间,与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主席,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校长伊约.索塔马先生,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秘书长埃亚女士进行了会谈,埃亚女士向潘院长介绍了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的有关情况,欢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申请加入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潘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目前的专业设置,人员情况以及发展前景,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
    欧洲设计与艺术院校联盟每年召开一次全委会,在会议上就执行委员会提议的新提出入会的机构进行审议。由全体代表投票通过。目前,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秘书处将把我院的申请首先提交下一次的执行委员会会议,然后再提交2005年5月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全委会。全委会将做出最后的决定。按照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的规定,新会员将有两个会员单位推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推荐单位是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
    加入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个加入国际大家庭的良好机遇。目前,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已经拥有世界上近80所艺术设计类院校,他们中间的许多院校在世界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有一大批世界著名的专家学者来自于这些院校,这一切都将成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资源。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是一个联盟,人们称之为“家庭”。在这个家庭中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可以与其他会员一起共享资源,共图发展,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早日跨入世界知名的设计艺术类院校搭建一个有力的平台。
    举办充满活力和灵活多样的论坛,促进欧洲地区和世界各地区艺术和设计领域高水平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是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的一贯宗旨,每年联盟都在不同的会员国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论坛、报告会或展览,这种交流和合作必将大大促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国际化水平,提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科研水平。
    高等教育国际化在大学发展中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国际项目合作、外国学生文化服务和国际化课程建设等方面都应该具有自己的特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国际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大学国际化项目的合作与开发,在学校的发展规划中突出了国际化的重要性;二是学院教职工对国际化项目具有强烈的参与意识;三是在课程开发上建立多层次、多种类的国际化教育课程体系;四是在校学生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具有充分的认识和热情;五是注重发挥全院在国际交流中的个人作用,通过全院参与,以个人间建立的可以信赖的关系,推动学校在国际交流中的领域及层面拓展。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一行在美国访问洛杉矶艺术中心设计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