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2005-05-2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美国俄勒冈大学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2005年5月2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俄勒冈大学举行。这是我院相继与亚洲、欧洲大学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之后,与美国大学展开的第一次全面合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教授与美国俄勒冈大学校长戴维·弗里迈尔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在合作协议上签了字。随后,戴维·弗里迈尔校长与他的同事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短篇介绍。他们被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这所年轻大学的蓬勃发展,独特的办学理念和高水平的艺术设计深深地吸引,给与了极高的评价。戴维·弗里迈尔校长感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访问,他说,相近的专业设置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工科和文科的结合为两校的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双方的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成功。 潘鲁生院长向戴维·弗里迈尔校长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科设置和办学理念,他说,感谢校长先生的热情接待,并欢迎戴维·弗里迈尔校长在他适当的时间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他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俄勒冈大学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下一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与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共同建立《建筑景观设计与新媒体设计研究中心》,他相信随着中心的成立,双方将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签字仪式之前, 潘鲁生院长一行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汤姆·米尔兹的陪同下参观俄勒冈大学国际处的各个部门,并听取了他们的情况介绍。俄勒冈大学是美国一所研究型大学,建于1914年。目前俄勒冈大学设有7个学院,25个学术研究机构。有20000名学生,其中15000人是本科生,其余的是硕士生和博士生。学生中包括1500名外国学生,其中中国学生200人。每年,俄勒冈大学还向海外派出800名学生。俄勒冈大学是北美大学联盟成员,太平洋地区大学联盟成员。俄勒冈大学非常重视国际性的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尤其重视与中国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旨在形成该校在中国文化交流与研究方面的学术地位。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一行对美国俄勒冈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申请加入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的背景和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