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访问团在俄勒冈大学参观访问

2005-05-2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访问团在俄勒冈大学参观访问
 

    2005年5月20日, 潘鲁生院长率领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访问团在俄勒冈大学参观了艺术博物馆和自然文化历史博物馆。
    艺术博物馆馆长戴维.特尔努尔先生和文物鉴定专家查尔斯.拉赫曼先生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艺术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在设置和布局上体现了人性化,公共教育展区就体现了这一点。馆内展出的欧洲,美洲和亚洲地区的作品成了教授教育学生的好教材。该博物馆的作品与其他城市博物馆的作品经常交流,来满足教师的学生的要求。此外,该博物馆还有中国、韩国和日本从古代到近代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作品。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自然文化历史博物馆,该博物馆主要从文化人类学角度展现了1万年前美国印第安土著居民在哥伦比亚和流域的生活用具和场景。该展览馆的突出特点是观众的参与性和对公众艺术、科学与教育的重视。通过亲自动手,参与了解艺术创作的过程,从中享受乐趣,了解科学的发展过程,培养逻辑性。该博物馆的建筑也非常有特点,三个房檐上分别雕有民族图腾的木雕,三文鱼、熊和乌鸦,分别代表生存、力量和智慧。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伯特兰市与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詹妮·格拉兹女士进行交流座谈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一行对美国俄勒冈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