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家学会副主席、留法职业画家王衍成先生在法国巴黎交流座谈

2004-10-2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
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家学会副主席、留法职业画家王衍成先生
在法国巴黎交流座谈
 
   

   
    10月27日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家学会副主席、留法职业画家王衍诚先生在法国巴黎进行交流座谈。王先生早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后移居法国,成为职业画家,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家学会副主席。该学会现有成员分布在80多个国家,主要负责成员国间的艺术交流,组织不同主题的世界艺术展览。于茂阳书记首先向王先生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以及对设计、美术专业发展所采用的发展策略,并希望王先生利用自己在国际艺术界的影响,以及所把握的艺术、设计动态和前沿信息,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提供建议和帮助。
    王先生愉快回忆了近期回国时所感受到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文化艺术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他愉快答应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对外学术交流尽自己的力量。第一,他准备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家学会组织的展览中开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老师、学生作品提供国际展示舞台;第二,他准备联系法国装饰艺术学院、巴黎美术学院,以及一些著名时装设计公司,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立联系,为学生访学(高年级学生互相到对方学校学习)、攻读学位,以及教师进修、攻读学位,创造条件;第三,联系他自己熟悉的艺术家、设计家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讲学、授课;第四,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国际艺术家学会,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作品展览或创作活动,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了解和收藏国际前沿的艺术、设计作品提供条件。
    最后,于茂阳书记还就王先生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讲学,以及准备聘请他为客座教授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外办主任康健、教务处副处长董占军、装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苗登宇参加了座谈。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院党委书记于茂阳到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设计学院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