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20-03-12

2020年3月12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况旻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情况通报如下: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校内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国家产教融合项目要尽快落实渐序复工,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严格施工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等的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完善沟通机制,加强协调推进。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决战时刻,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毕业设计、专题项目,进一步深化主题创作,更多关照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等领域的设计需求;从教学科研等多角度,做好主题创作的总结提升。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创新创业共同体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创新创业共同体在我校的落地实施意义重大,这是我省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也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一项全新的体制机制探索和重大改革举措,必须解放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报学校党委研究实施;要加强各类创新资源的集聚,找准创新点,真正实现科技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建立促进共同体有效运行的全新机构,实现专人专班运行,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加强与主管部门、领军企业的积极沟通、密切合作;依托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发挥文化创意产业集聚作用,加强成果转化,重点打造服务智能制造。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孙磊关于网络课堂工作情况及建设计划的汇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李广福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延迟开学以来,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认真准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确保了网络教学平稳运行,有效贯彻落实了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网络教学的经验,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要从硬件、人才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强化网络对教育教学的支撑功能。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优化研究机构的管理与发展规划的汇报。会议指出,研究机构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基础,对推动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优化研究机构发展规划,制定倾向性措施和管理细则,从人员招聘、分类管理、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全方位加强研究机构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研究机构设置,加强研究机构学科带头人建设和团队建设。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