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7期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附图]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7期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2004年5月24日,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丁永源主任带领闫瑛教授、赵德昌教授、教学研究科金伟科长等到环境艺术设计系进行了督导。情况如下:
一、上午8:00,督导成员到01室内班听取了孙强老师的《室内专题设计》课,听课后,在环境艺术设计系办公室进行了交流与座谈,大家一致认为:
1、作为新进年轻教师,孙强老师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建议今后提高理论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
2、采用师生交流式的教学方法能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性,是一种较好的辅导方式。但教师要给予学生合理的引导,让学生说出自己进行创作的想法和所要达到的目的,教师要指出学生创作的优点及建议改进的方面,并给予一个合理的科学的小结。
3、作为教师应积极鼓励学生坚持发展自己的个性并给学生一个创作的自由。
二、环境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纪卫红书记及办公室黄美玉主任向督导成员汇报了该系教学管理的情况:
1、采用三级督导形式加强对教学的管理。一是系主任召集教研室主任对任课教师进行听课;二是教研室主任把握本教研室教师的教案,教案通过后方可上课;三是由系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等组成督导组对任课教师进行督导。
2、坚持教师上下课的签到制度,任课教师在8:00之前必须到系办公室签到,8:10以后没有签到的,在教师签到栏给予标注。
3、给每个教师建立教学档案,教学档案由课表、教案、学生考勤表、学生成绩单等内容组成。
4、实行教师教学信息反馈制度,任课教师上完每门课程后,由教学信息员认真填写,并署名。教学信息表由系主任、书记阅读,整理形成统一意见后把学生的评价反馈给任课教师,对学生反映较差的任课教师要限期整改完善。
听完汇报后,督导成员检查了环境艺术设计系这些做法的文字记录资料,核实无误后,对环境艺术设计系在教学管理上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探求更有效的管理措施,提高环境艺术系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