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进一步修订学分制教学计划相关问题的说明

关于进一步修订学分制教学计划相关问题的说明
结合本学期初潘鲁生院长与教务处有关人员到各系部走访座谈的精神,以及学分制教学计划实施过程发现的问题,近期结合下列情况对个专业方向进行系统调整。
一、史论课问题
根据学分制规划,史论课包括公共史论课和专业史论课两部分。
(一)公共史论课,3-4门,艺术学系公共史论教研室统一开设。
1、教务处统提供四门公共史论课:《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美术原理》、《中外设计史》。
2、艺术学系不上公共史论课,而作为专业课程开设。
3、美术系不上公共史论课的《中外美术史》,而分成《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两门课,作为专业史论课程由美术系重点开设。
4、现代手工艺系公共史论课《中外设计史》不上,而分成《中国工艺美术史》、《外国工艺美术史》两门课程作为专业史论课重点开设。
(二)专业史论课,包括教务处规定的专业史论课和各系自己定的专业史论课程,总共2-4门,各系自己安排上课时间和老师。
教务处规定各系开设专业史论课程如下:
现代手工艺术系:中国工艺美术史、外国工艺美术史、设计概论
服装设计系:设计概论、设计美学、中国服饰史、外国服饰史
美术系: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雕塑史、壁画史等根据专业需要自己定)。
装潢艺术设计系:设计概论、设计美学
环境艺术设计系:设计概论、设计美学、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
工业系设计系:设计概论(或工业设计概论)、设计美学
数字艺术系:设计概论、设计美学
二、学分数量问题
根据原来各系上报的教学计划,一些系学分达不到163学分,有的甚至少几十个学分。务必在此次修改中根据有关要求将学分补全,并明确各门课程的上课时间。
三、时间要求
各系务必于2004年6月3日前完成教学计划的修订并以软盘形式报送教学研究科。
四、具体规定请下载附件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