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10期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10期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2004年6月17日,张云龙副院长带领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周成标教授、赵德昌教授、教学研究科金伟科长等到服装设计系进行了督导。
   首先,督导成员在服装设计系办公室与党总支扈国珍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服装设计系在学生管理、教学管理上采取的措施如下:
   1、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抓学生安全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2、严格课堂考勤,要求任课教师上课前必须点名考勤,并按时上交系办公室。
   3、建立班干部例会制度,每两个星期定期召开一次,学生干部汇报本班学生情况及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做工作,力求把学生工作做实。
   4、扩大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范围,让教研室主任参与学生工作的管理,加大学生管理的力度。
   5、建立系教学督导小组,每个星期不定期对各班进行督导,检查学生及教师到位情况。
  对于服装设计系的做法,张云龙副院长给予了肯定,表扬了服装设计系在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指出只要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等团结协作就一定能把系里的工作做好做实。
   最后,督导成员还到02级服装工程班查看了《服装简史》的考试,情况比较正常。通过02级的这个考试检查,督导成员一致建议:关于考试老生实行老办法,但实行学分制的学生必须按照“教考分离”的原则严格考试程序,把考试作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来抓,届时,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将到各教学单位监控考试全过程,对于不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严格考场纪律的规定》来组织考试的,学院将对该部门及主要负责人予以全院批评并取消考试结果。

                                                                   2004年6月1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