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1期教学督导通报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1期教学督导通报
2004年2月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张云龙副院长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闫瑛教授、赵德昌教授、教务处董占军副处长、教学研究科金伟科长等到各系部查看了课堂教学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各系部大多数任课教师能在8:00前到位,认真进行课堂教学,教学秩序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严重问题,主要表现在:
1、01环艺成教班由于课表安排失误,导致学生9:00还没按时上课。
2、01广告学班外聘教师未到,出现空堂。
3、01装潢成教班9:00时,学生还未进入教室上课。
4、个别教师教学准备不充分,8:30时还未拿来教具,学生在教室里空等。
5、个别教师备课不充分,一门课只讲授20分钟,课堂教授不够深入。
6、楼道卫生太差。
最后,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
1、系部应该加强教学督导,发现教学事故,不但要在系部大会上进行批评,还要及时上报教务处,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事故处理的决定》进行严肃处理。
2、系部应加强管理,在抓好课堂教学的同时,更要关注教学质量的提高。系部领导、教研室主任等要经常听课,要提出改进课堂教学的建议来,帮助教师采取措施,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完善院领导听课制度,并把系部听课和院领导听课记录作为学期末评价教师的重要依据。
3、各系要和楼道清洁员协商处理好本系所辖区域卫生,上课期间(7:50----18:00)楼道里不准出现垃圾。
另外,各系部针对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把相应情况通报给各位老师。下次督导如发现类似问题,将点名通报相关系部及相关责任人。
2004年2月26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