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院昨日组织首次专业考试 [附图]

我院昨日组织首次专业考试
4月7日--4月8日,为落实院学分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计划,教务处组织了突击抽查考试。在教务处会议室,陈飞林副处长和任仲泉副处长分别主持召开了院突击抽查考试工作会议。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教务处同志参加了会议。任处长就这次突击考试的目的意义及考试程序进行了专题发言;陈处长对阅卷程序及评分标准提出了严格要求。本次考试是结合我院实际,为下学期顺利推行学分制工作而进行的初步练兵和摸底,是从实际和理论两方面对推行学分制的论证和铺垫。

相关教师对自己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情况向与会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根据自己的授课内容先初拟出几个考题方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根据各任课教师的出题方向进行最后定题。每个系抽取一个班级进行测试,共分3个考场,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上午8:30--11:30)。期间潘院长和教务处领导进行了多次巡视。
4月8日下午,阅卷工作分成两个大组,各阅卷组首先把各班的试卷进行分类,定出每个档大体分值是多少,然后再集体打分。
通过本次突击考试,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各系参与教师一致认为:本次考试比较成功,动员、出题、监考、阅卷、统分等各项工作比较规范、科学、严密,基本能反映出我院目前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同时教学督导委员会建议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加强动手能力及短时间内进行完成作业的培养的训练。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