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引进第三方本科教学质量评测工作启动会

为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进一步强化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引进第三方质量评测工作的指示要求,经过两年的调查、研讨和实践,与国内第三方评测知名企业麦可思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2018年12月5日下午,学校引进第三方本科教学质量评测工作启动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孙磊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引进和开展第三方本科教学质量评测工作的具体情况级工作要求。他表示,“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本为本”,突出“学生为中心”,推进“四个回归”,核心是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我校目前正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在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框架”(包括专业规划方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课程群与课程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和加强第三方本科教学质量评测工作,突出“过程质量评价PDCA”的主导性,全面实现评测干预和质量兜底。结合艺术设计专业特点,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以实现在招生生源分析、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标准接轨、培养方案落实成效、学生成长监测、师资教学保障监测以及教学与就业质量等方面的跟踪评价,积极为各教学单位和广大师生提供教学数据服务,构建符合我校特色的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随后,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从培养方案落实成效、学生成长监测、教学质量与改进监测、师资保障监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第三方评测工作的主要架构与内容,并就我校启动第三方评测平台建设及整体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要求,第三方本科教学质量评测工作需要各教学单位及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学校正在起草实施意见,下一步将组建专门工作执行团队推进评测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据悉,此项工作我校已走到全省本科高校的前列。

       教务处、财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及麦可思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