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开展200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09)2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09年度我校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2009年度专业设置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调整振兴的意见》(鲁发[2009]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优化高等学校学科专业结构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鲁政发[2005]1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07]2号)等文件精神。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科专业水平为目标,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学科专业。从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认真分析毕业生就业状况,做好人才需求论证和专业建设规划,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增强人才培养的适用性和针对性。
二、严格控制年度专业增设数量。我校年度增设专业数不超过3个。
三、材料要求。各二级学院需将《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试行)》及相关论证材料一式两份于2009年6月1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办公楼B223,电话89626215)。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它事项
1.新上本专科专业专家入校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2.专业实地考察期间,将对近三年设置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抽查,请做好准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2009年5月26日
附件:《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试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