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讲座预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村庄规划和实施


讲座嘉宾:蒋波

个人简介:

蒋波,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现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乡融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建筑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讲座内容: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讲座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村庄规划与实践》为题,介绍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乡村振兴促进法》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特色亮点。结合多年来村庄规划实施案例,从产业、文化、功能、组织等十个方面,总结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以期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讲座时间:

20236月14 1430-1730

地点:

第二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