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讲座预告:有温度的城市空间


讲座嘉宾张荣平

个人简介

张荣平,上海交通大学风景园林硕士,现任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第六设计研究院院长。多年来担任上海市多个重大项目负责人,为上海市园林绿化事业做出贡献。

曾担任上海市援疆项目喀什叶城县绿地系统规划项目负责人,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优秀设计奖一等奖;担任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海园项目负责人,获得中国勘察设计协会2015年度“计成奖”二等奖。担任上海市浦江郊野公园项目负责人,获得2019年度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工程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一等奖。担任《上海郊野公园营建综合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主要编制人,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担任《上海市郊野公园建设设计导则》、《上海市郊野公园规划设计规程》的主要编制人员。

讲座内容

当下的中国城市正在经历一场“空间革命”,深入的研究城市生活与空间要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有助于设计和建造高品质的城市公共空间。今天,我们应把人放在城市建设的核心位置,真正做到把以人为本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核心取向、城市空间设计的重要标尺。城市空间应尽可能包容多元的活动内容和价值取向。

讲座将以《有温度的城市空间》为题,介绍公园城市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结合多年来城市公园、城市更新等实施案例,从规划、建筑、景观三大专业角度出发,探索城市最具吸引力,也最具温度的城市空间。

讲座时间2023616 19:3022:30

地点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