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1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

2019年5月30日,2019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共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3个学科的19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艺术设计、美术2个学科领域的48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FA)参加了答辩会。

学位论文答辩会实行导师回避制,共分5组同时进行。第一组由一级作家、二级研究员王延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张伟教授、吴向阳教授、王所玲副教授、张爱红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第二组由山东大学高迎刚教授担任担任答辩主席,徐磊教授、李岱玫教授、商长虹教授、邵仲武副教授(校外导师)担任答辩委员;第三组由吕学海教授担任答辩主席,赵进教授、李文华教授、倪玉湛副教授(校外导师)、朱小杰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第四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梁梅教授担任答辩主席,侯立平教授、彭冬梅教授、吕桂菊副教授、张杰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第五组由孙大刚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徐学标教授、王承利副教授、苏欣副教授(校外导师)、郑建鹏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各场答辩会紧张有序地进行,答辩过程严谨严肃,学术氛围浓厚。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结构、创新点、实用价值及不足之处等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家们的提问作出答辩。

答辩委员会严格按照答辩程序,对学位论文进行了认真、严肃的评审,并提出改进建议,经内部评议及无记名投票,对每一位硕士研究生是否通过答辩进行了表决,并建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其艺术学硕士学位或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最终,35名研究生获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32名研究生获5位答辩委员中的4位通过,4篇论文获评优秀硕士论文。

我校2017级、2018级的部分研究生观摩旁听了答辩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