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我校研究生处参加山东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我校研究生处参加山东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823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山东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协会主办的山东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巩守柳处长对我省“十一五”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与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提到了酝酿中“高教强省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包括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基地建设三个部分,“十一五”期间分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强化重点建设项目、省集中强化重点建设项目三个层次来规划建设。山东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协会邹增大会长作了《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的主题报告,对当前研究生教育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构建全方位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8个高校作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十五”学科建设工作的经验及“十一五”学科建设的规划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举措。大会还就“高教强省行动计划”及巩守柳处长、邹增大会长的发言作了分组讨论,交流了各单位“十五”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工作经验,并对影响学科建设的制约因素、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单位还就“十一五”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规划方案及拟采取的政策措施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会议对全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提高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我校以后的重点学科申报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我校研究生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