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我校参加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初审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审核工作部署会议

我校参加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初审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审核工作部署会议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0]18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初审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审核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0]30号《审核材料公示及报送的通知》精神,2010年6月3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初审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审核工作部署会议在山东财政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宋承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巩守柳处长主持会议。来自全省3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分管副校长、研究生处长参加了会议。我校李新副院长、研究生处唐家路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承祥副厅长指出,此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点申报审核工作是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高水平的重要机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审核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积极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保证和提高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山东省学位办薛立魁调研员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文件精神及山东省做好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审核工作的通知。会议还就学位授权审核材料填报及提交操作系统作了介绍。
按照教育部部署和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要求和条件,我校将积极开展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并于6月中下旬前提交申报材料,经山东省学位办审查后,提交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2006年我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艺术学、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同时成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009年成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后,平面设计、环境艺术、国画、雕塑四个专业今年已招收第一届专业硕士。艺术学一级学科的成功申报,将使其所有下属二级学科(艺术学、音乐学、美术学、设计艺术学、戏剧戏曲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舞蹈学)均可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点,研究生教育的专业方向将进一步拓展,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此次申报工作关系到学校办学层次和内涵建设,对学科建设与发展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且时间紧、任务重,研究生处及各部门须加强配合协作,合理利用全校资源,积极落实学科特色优势,做好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按时、规范、高效地完成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