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第三届省学位委员会在济召开 我校获艺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

第三届省学位委员会在济召开 我校获艺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

9月28日下午,第三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我省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201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我校获艺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
副省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主任黄胜出席并讲话。我院院长潘鲁生作为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据悉,会议审议通过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包括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86个,其中新增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个。
副省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主任黄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体制机制为动力,努力构建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高质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确立全面的质量观和多元化培养目标,继续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强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加快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大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创造良好环境条件,不断开创我省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山东省学位委员会的部署,自2010年5月以来,我校大力开展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学术队伍、学术交流等建设工作,深化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特色,巩固优势,深化成果,在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积极进展。
此次艺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申报成功,其下属二级学科(艺术学、音乐学、美术学、设计艺术学、戏剧戏曲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舞蹈学)均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对我校改善学科结构、拓展学科建设空间、形成新的学科专业群、促进内涵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积极影响。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