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评建办     【阅读次】日期: 2006年07月14日 11:27     
关于开展教学评建材料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部门和审核组成员:
    我校教学单位和各部门送交教学评建材料的工作已经完成,为了既保证审核工作的质量,又保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总结我校全面建设阶段评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尤其是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迅速将进一步补充和修改材料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各单位和部门,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对教学评建材料的审核工作,现就审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人员组成与分工
    人员组成:丁永源  沈祝华  赵德昌  丁  宁  韩世春  来罗军  吴焕文     董占军  张振羽  丁炳堂  
    工作分工:按照教育部评估方案的一级指标分工
    1.办学指导思想             丁  宁  
    2.师资队伍                 韩世春  
    3.教学条件与利用           来罗军  
    4.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       丁永源  
    5.教学管理                 赵德昌  
    6.学风                     吴焕文  
    7.教学效果                 沈祝华  
     董占军负责各个一级指标的审核协调工作;张振羽负责第1、2、3、6个一级指标的审核协调工作;丁炳堂负责第4、5、7个一级指标的审核协调工作。
    工作人员:蔡青春  王滟蒙  
    二、审核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审核工作培训
    15日上午,学习有关材料,熟悉评估标准。内容包括:
    1,按照分工的评估指标,学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试行)》(2004年8月)和补充规定,熟悉各项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
    2,按照分工的评估指标,学习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指标内涵说明》。
    3,分别按照分工的评估指标,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试行)》(2004年8月)和补充规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指标内涵说明》和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所列的评建材料目录,领会和把握评估标准。
    4,全体讨论,针对在理解指标内涵、评估标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最终把审阅材料的认识和标准统一到上级的政策和标准上来。
讨论按7个一级指标的顺序分别进行。
(二)审核评建材料
    时间:7月15日下午至17日上午
    方法:1,审核人员按照7个一级指标的分工分组进行。
                2,审核人员在审核材料的过程中,对于各教学单位和各部门的评建材料存在的问题,如由于对评估指标内涵理解有偏差,材料不符合任务书要求;内容不全面,材料过于简单;书写潦草等等情况,逐项材料作出详细记录,拿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三)总结审核情况,整理对评建材料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17日下午,程序是:
    1,审核人员根据所承担的项目,分组整理对评建材料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2,大会总结,各组根据分工汇报审核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学校的教学评建和材料整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3,学校领导讲话
    三、材料审核人员职责
    1,审核人员应站在学校接受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重大意义的高度,以对学院、对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教学评建材料的审核工作。
    2,审核人员必须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试行)》(2004)及补充规定中与分工相应的评估指标的内含和评估标准,并在审核中严格掌握标准。
    3,严格按照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规定的评建任务,逐项核对和审查各单位和各部门的评建材料。
    4,审核人员要对各教学单位和各部门的每一项评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在审核的同时,对每项材料存在的问题写出详细的记录,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评估办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向各单位和各部门进行反馈。
    四、审核工作地点及作息时间
    教务处会议室  评建办公室
    作息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评建工作办公室
2006年7月14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