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none)     【阅读次】日期: 2007年08月04日 15:41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三十四期

——郭兆志副书记在学校第十四次教学评建工作例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目前,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已经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学校党委对这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近期又召开党委会,审议了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与教学评估有关的软件建设、硬件建设等事宜。下面,向大家通报一下党委会精神:
    一、会议详细听取了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董占军关于教学评估有关软、硬件建设的进展情况。主要内容包括硬件基本建设、校园美化和标识系统、人事工作、图书馆建设、体育设施建设、校园网络建设、财务管理、实践教学,学校顶层设计、重点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思想政治教育,校内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监控,规章制度汇编、社会声誉,自评报告、校长报告等方面。
    会议认为,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在评建办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进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面临着很多问题。目前,评建办的人员较少,力量不够;在硬件建设方面,受到经费、人员等方面得制约,还存在着较大差距;有关部门人员紧张,部门之间需要增进协调、加快推进工作。主要问题在基本建设、校园环境和人事、财务等方面。同时,各位校领导要加大管理工作力度,评建办就有关方案作进一步完善、调整。
    二、会议经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1、在硬件基本建设方面,王秀存副院长要继续靠上去,主抓基建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各种困难,尽快结束基本建设的尾巴工程。在资金和管理都到位的情况下,基本建设不能再拖延;工程监理可以聘专业监理公司。重点抓好以下几个大项目:美术馆、博物馆,特种工艺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钢架改造,教学楼之间的通道,学生公寓地下室改造,学生公寓C段等。特别是学生公寓C段在开学之前要务必完成,其他工程在9月份(最迟9月底、10月初),也应当基本完成,实现学校整体面貌大为改观。
在实验仪器设备购置方面,由刁在祥副院长负责。积极协调好使用方和招标单位及购置方的关系,抓紧推进工作。暑假期间,重要的仪器设备要尽快安排购置。
    2、在软件建设方面:
    一是重点要抓好校风、学风建设。今年暑期开展的一系列干部培训和教职员工培训工作就是改善校风的良好途径。
    二是要抓好教学建设。首先要抓好课堂教学和日常教学管理。教学建设与评估办公室近期要召集二级学院院长会议,商讨部署有关工作。
    三是抓好材料建设。材料是基础,近期要加大材料整理工作的力度。有关人员的抽调,要服从学校工作大局,由教学建设与评估办公室提出方案,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协调解决,党委会形成意见。
    3、近期,邀请教育厅有关领导、专家来校指导工作,并审阅自评报告和校长报告。要列出计划,到教育厅有关职能部门(计划处、财务处、高教处等)开展工作。
    4、构建和谐校园,做好校内有关矛盾的化解工作。主动、积极地做好排查和化解工作,及早、尽快地化解矛盾。
    三、党委会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1、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要深刻认识到评估工作是关系到学校生死存亡、前途和命运的大事。要认识到:“材料是基础,现场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
    2、抓紧推进工作。现在,即将迎来9月1日教学评估百日倒计时的时间。各位领导在各自分管的工作中,要做到不推不拖,多开协调会,做到一切为教学评估让路。
    3、工作质量不能降低。要保证学校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的整体质量和各部门的工作质量,做到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特别是在教师个人教案、备课情况等方面,教学单位要积极做好工作,抓出效果。
    4、基建工作是重点工作,事情比较繁琐,要多沟通,多协调,积极抓紧落实。
    5、校园绿化、美化方面,要突显艺术院校氛围和特色,做好艺术作品陈列等工作。
    6、绿化、硬化和有关改造工程,也要加快落实。从师生利益和学校大局出发,积极推进后勤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同志们,高等学校要“以提高质量为中心,切实加强管理,努力办出特色”。实现学校首次党代会制定的建设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通过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可以推进我们总体发展目标和现阶段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团结协作,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再接再厉,为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而继续努力工作!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