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2018-04-1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于4月9日—13日在千佛山校区进行。研究生处根据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招考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守招生纪律,严格复试程序,认真组织复试考务工作。

制定和完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考场规则》、《监考守则》、《业务课评卷规则》等招生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对考生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加强数据审查和资格审核力度。对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复试名单、复试成绩等重要信息进行公示,接受考生监督,推进信息公开。根据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同类型的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学科特色,结合生源情况和专业特点,探索科学有效的、多元化考查考生的复试办法。通过专业测试、综合面试、英语听说和同等学力、跨学科考生加试等内容的测试,强化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发展潜力等方面的考核,确保选拔质量。统一组织实施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录取,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

考试期间,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巡视了专业复试现场,提出要强化服务理念,做好复试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试环境。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社会监督,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加强对考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核,保证录取质量,并采取积极措施吸收校外优秀生源到我校深造。全面落实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统筹管理政策,做好两类研究生统筹招生工作,建立健全更加科学有效、公平公正的考核选拔体系。

学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和阅卷工作已顺利结束。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根据考生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照教育部下达的学科和专业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通过学校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社会公示,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教育部接受录取检查,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