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总支开展党课等学习教育活动

2018-07-06

2018年6月28日下午,思政部党总支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为党员上党课,同时传达学习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文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文件等。丁炳堂、张琰等参加。

党总支书记为党员上党课是贯彻学校“三会一课”制度的举措。任伟清同志的党课以“实事求是与岳麓书院”为题,讲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渊源,这个古老的命题原本指一种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方法,是古代学者治学治吏的座右铭。青年毛泽东在岳麓书院接受了实事求是的思想;时隔23年,延安整风时,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进行了详细论述,赋予了“实事求是”全新的科学含义,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党课用实际案例从正反两方面论证了实事求是对我们工作和事业的重要性。

党课开始前,丁炳堂主任向党员传达了教育部下发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就有关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建设方面的要求做了强调。简要通报了教育厅27日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泰安座谈会的情况。

党总支部署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并提出明确要求。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开会讨论教学工作

下一条:思政部结合教学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