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与艺术人才培养”线上研讨会

2022-05-26

为落实艺术院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于5月20日上午,在线参加了由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与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

马院教师认真学习了与会专家的主旨发言,深刻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艺术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必须承续《讲话》精神,主动将展现文化自信的文艺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探索文艺载体、文艺力量与时代使命相契合的课程发展道路,努力实现以美育人与立德树人的有机统一。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纵观古今中外,从实际出发,围绕文艺工作进行了丰富的理论创新。“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马院教师将更加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将传递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既是为属于这个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创作夯实思想基础,也是为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人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设计”名师讲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萌新磨课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