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积极参加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活动

2022-10-19

为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魅力,暑假期间,我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参加暑期思政课教师论坛及培训。

“思政课教师定期参加培训尤为重要,无论对青年教师还是中年教师而言都意义非凡。我院大力支持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全力为教师提供参加培训、调研、实践的机会,力争每位教师都有机会接受更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学习,更具针对性地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源更好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参加培训后讲道。7月4日至16日,2022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第三、四期在济南举办。张晓宁、教师贺方刚分别参加。贺方刚谈道:“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信心和底气,完善了相关知识结构。”

 

 

d3d697a0fead5e760895d6202cd36c0

“培训中,无论是从宏观上对思政课的演变进行讲解,还是从一个具体教学案例的分享,都能让我们更真实地了解思政课的教学现状,也更能让我们清楚青年学生关于意识形态和思想观念的发展需求和目标。”教师胡佳音参加培训后感慨道。7月9日至12日,2022年全省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示范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教师李鑫、胡佳音、袁佳佳、杜子侨一同参加。培训结束后,袁佳佳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经过几天的培训,系统化地感知到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具备的教学和科研素养。在教学方面,热爱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探索具有针对性的规律和方法,既要以理服人又要以情感人。在科研方面,提高了对于科研的认知定位,既是为了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自我的成长发展,也是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20826140327

7月29日,山东高校思政课2022年度第三场“萌新磨课会”在日照举行。教师吴玉鑫赴现场观摩。吴玉鑫表示:“通过此次磨课会,认识到将教材内容与时政相联系的重要性,学习到更多课堂互动方式,明确今后提升教学能力的方向。”

c66db3841e1cd2a998c268d2890ded0

8月10日至12日,山东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发展论坛在淄博开展。教师邢凯、杜子侨前往参加。邢凯谈道:“通过本次论坛,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作为年轻思政教师需要学习进步的地方很多,下一步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为思政建设出力。”杜子侨表示:“通过专家讲座及其他教师经验分享,学习到了许多提升思政课教学及科研质量和水平的方式方法。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任重道远,理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参加各类专业培训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更具针对性、实用性的知识贯彻到接下来的教学和科研当中,致力于为学校“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构建、大思政课建设添砖加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后续各类专业培训活动,我院将继续全力支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萌新磨课会” 线上试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