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在省“萌新磨课会”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19

9月15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四场“萌新磨课会”举行。经过教学设计评选、线上磨课、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8所本科院校教师入围,我院青年教师邢凯成功入围比赛现场展示环节。

13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线上展示+全程直播+线下评审”的形式,来自全国、全省近百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课教学负责人和一线青年教师共计600余人次参加。

现场展示中,我院教师邢凯以《荒岛求生——新中国外交事业的探索》为授课题目进行了12分钟的现场讲课,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给与充分肯定,最终获得本科组第三名的成绩。

f90ec77bd1c710b50a894a8be8e4bb5

c28a3e09b6cc237d7530b912bc727e77

萌新磨课会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提升全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组织的创新活动。这项活动旨在打造山东省高校思政课创新品牌,促进本科高校、高职院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目标,为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聚焦课堂、反思问题、优化提升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助力实现山东省高校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两创”美育思政体验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