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三

2020-10-21

安全意识不能少,日常教育要做好。淄博陶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10月21日晚,淄博陶瓷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淄博陶瓷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思才主讲。

徐思才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诈骗、传销、校园贷、邪教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八个方面,对日常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几类安全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读,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安全,提高预防能力,保管好贵重物品,警惕网络诈骗,避免陷入校园贷的漩涡。同时提醒学生,出门在外要学会冷静处事,注意预防交通事故,远离传销组织,提防邪教组织侵害。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普及,提高了同学们对相关安全问题进行预判的能力,做到对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绷紧一根弦”,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上一条:淄博陶瓷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校规校纪讲座

下一条:淄博陶瓷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