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五

2020-10-27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了当代大学生不容忽视的问题之一。10月26日晚,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学生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淄博陶瓷学院辅导员杨景然,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为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杨景然从有关心理学的错误观念开始,纠正了学生们对心理学的错误认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了心理学和心理健康的科学概念。杨景然将丰富的视错觉图片融入到讲座过程中,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心理学的科学性和趣味性,认识到心理健康在他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讲座也通过典型的案例故事和充满视觉吸引力的卡通动漫,让新生们能更快地理解和认识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学会沟通、交流和倾诉,进行合理地情绪宣泄。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心理健康有了科学认识,对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的判断标准有了明确的认知。愉快的讨论氛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生们健康成长开启了幸福之门。


上一条: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现场项目教学活动

下一条:淄博陶瓷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