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学院团总支以“十四五规划——背景与前瞻”为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16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始之年。这一年里,我们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准脱贫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了让学院青年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不断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意识,加强我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淄博陶瓷学院于11月15日以“十四五规划——背景与前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认真观看了电视政论片:《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该片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诞生背景及前瞻进行了详细讲述。

影片结束后,各班班长、团支书以“现代与未来”为关键词阐述了自己对《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的感想:

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班团支书杨家腾: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看完视频的我内心是激动澎湃的,作为青年,我们是新时代的后备力量,应该努力绽放,积极奋斗。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国家努力防控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国家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优异的学习环境和资源,作为一名团员,应该从自身做起,首先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与本领,将来投身社会,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团结带领本班团员青年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2020级雕刻二班刘瑶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感慨良多,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扛起担子,挺直身子,坚持砥砺有我的情怀担当,锻造善做善成的能力水平。我一定会将自己的小我与祖国的大我相联系,勇于自我革新,高标准要求自我,奋发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养,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淄博陶瓷学院举办“画中有话——石鲁《转战陕北》的思想性、艺术性解读”讲座

下一条:淄博陶瓷学院在2020级新生中间开展专业通识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