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08-31

为做好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实践教学课程学生熟悉新环境,熟知疫情防控要求。8月30晚,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思政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实践教学等内容展开,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和辅导员杨友森分别以疫情防控和思政教育为主题,与同学们倾心交流。解恒岩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适应新环境的重要性,希望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将实践过程既作为提升专业水平的抓手也作为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跳板,并强调要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时刻关注个人健康和安全。杨友森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隐蔽性进行了说明,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求同学们继续从戴好口罩、严格请销假制度、配合核酸检测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并从宿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防交通意外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开学第一课活动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良好契机。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增强学生思想品德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相信同学们会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实践课程学习中。

    作者:刘瑶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理论学习 提升素养|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之六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创新创业学院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展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