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践结合 开拓思维|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秋日“践·悟”季系列活动

2022-09-02

830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秋日“悟·践”季首场活动,邀请玻璃艺术家、独立策展人、我校优秀校友刘铁柱为秋季学期创新创业学院进行实践教学课程的师生,做博山的历史人文与博山工艺美术发展专题讲座。

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创新创业学院接待了两批来淄博进行实践教学课程的师生一百余人。在此期间,师生先后赴康乾琉璃、淄博美陶、颜神古镇等企业和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与手工艺人、企业导师面对面交流,在企业车间、学院陶瓷琉璃实验室等场所开展实验实训与实践学习,师生热情高涨,学习效果良好。

此次讲座,前期师生实践教学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刘铁柱简单回顾了同学们赴企业、工作室实地考察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博山的悠久历史、产业特色和人文风貌,尤其是学校周边的文物古迹、人文故事等,提出博山工艺美术发展得益于博山当地三面环山的地理风貌、丰富多元的资源禀赋以及特色鲜明的产业分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博山人文艺术产生浓厚兴趣,对后续实践教学充满期待。

  为配合学校秋季学期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丰富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创业学院除按照实践教学计划严格执行相关安排外,还将不断创新实践教学的形式,以实践教学专题讲座、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坊、当地特色工作室专题展览交流等方式,帮助师生度过一段充实高效的实践教学时光。


作者:高琳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关注安全 共创平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九

下一条:理论学习 提升素养|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之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