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践结合 开拓思维|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秋日“践·悟”季系列活动之三

2022-09-16

914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秋日“践·悟”季系列活动,邀请人文艺术学院教授张从军为秋季学期到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教学课程师生做《山东史前陶器造型》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后李文化、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和龙山文化四个文化展开,重点讲解大汶口文化和龙山文化,其中大汶口文化是中国新石器时代陶器文化中一颗耀眼的星星。讲座中,张教授对炊器、食器、水器、酒器造型一一举例,如釜、鼎、鬶、豆等。从器皿的材质、成型原因、造型方式、装饰纹样等方面细致分析,引导师生走进当时山东人民的生活,更深入地了解史前陶器,为学生们学习陶瓷专业课程奠定深厚的基础。他希望大家从事艺术设计工作,一定要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筑牢根基,行稳致远。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生们对山东史前陶器造型的认识,学生们今后的实践创作奠定良好的艺术基础。

    作者:高琳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关注安全 共创平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

下一条:百年风华 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