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2

 

1月11日上午,根据学校《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创新创业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主持会议,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景然从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践职履责、落实政治责任,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程思政等方面,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从加强理论学习、紧抓政治建设、拓展支部学习形式等方面,对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同时,她还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评议,与会人员根据日常工作开展和述职情况,对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

孙大刚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一体化推进,避免党建工作切入不到中心工作,流于形式。一是要注重发挥党的引领力,持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路线,结合最新的政策要求规划学院工作基调,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发展。二是要注重发挥党的组织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思想素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充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保家卫国的本领。三是要注重发挥党的保障力,既要做好制度体系保障以及人、财、物等具体物化的保障,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意识形态方向,做好思想的保障。


作者: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党建引领 强化担当|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关注安全 共创平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