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孙长林精神” 践行新时代设计使命▏种唯:之所以坚持,是因为值得———忆“孙长林奖学金”

2020-05-19

孙长林奖学金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颁给学生的最高规格奖学金,表彰专业成绩和科研能力特别突出的优秀学生。获得孙长林奖学金是每一个山东工艺美术学子引以为荣的梦想。

2019年11月,在刚入职的那天,我的内心是无比复杂的。离开了生活四年的学校,剩下的便是对职场生活的无限探索。我曾幻想着自己是一只生活在草芥中的蚂蚱,每天蹦蹦跳跳穿梭于逐渐泛黄的草丛之中,旁观着大千世界的斗转星移,历史变迁。

2015年9月,我怀揣着希望与梦想踏进这所美丽的校园。从那天起,我真正的成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一名求学之子。我的第一节课是创意图形课,一上手就觉得设计是一件那么有趣的事情,它可以将你生活中无法表达的思想通过一支神奇的画笔统统表现出来,哪怕是一个点、一条线,都是如此的充满生命力,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2016年9月,这是我进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第二年,年级分工作室时,我如愿进入自己理想的工作室,从那一刻开始,一切“机缘”由此展开。之前读到过一句话“大多数时候,人只能自己成全自己,毕竟等着被别人救赎的概率太小,还是得学着自救。”正如这句话一样,你的能力不是别人传授给你的,而是你自己一步一步造就出来的。你所拥有的现在,一定是对你过去的回报;你所获得的未来,一定是对你努力的呈现。

2018年11月,我很荣幸获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届“孙长林奖学金”。学习“孙长林精神”,倡导奉献,崇尚学术,尊师重教,做品格高尚的优秀大学生。推动大学文脉相传,凝练大学文化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弘扬“孙长林精神”,是一代代工美人的光荣和使命。

孙长林奖学金是我校专业奖项中的最高荣誉,既表彰了具有优秀专业能力和优秀品格的在校学生,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能够更加勤奋好学,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传承前辈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设计方法。对于我来说,在做设计的过程中遇到迷茫期是很正常的。我在做设计时也会遇到瓶颈期,当自己缺乏灵感的时候,我会静下来让自己的大脑放空,然后去查找相关资料、相关案例,从这些案例中来发掘自己的灵感和创意。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多看,多发现。因为当你大脑中储备的知识量够了,你做的设计也就自然而然的提升了一个层次。

对于此次自己能获得孙长林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鲜花感恩雨露,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其实我特别感谢这样一些人:感谢院领导给我一个这样学习的机会,感谢我的辅导老师和任课老师教会我知识,传递我能量。感谢那些陪了我四年的同窗好友,你们让我更加明白了友情分量。今天,我已踏上了人生的另一段征程。当我一个人坐在办公室的时候,回想起更多的是我的母校,当有些人和我谈到关于人生话题的时候,我谈的最多的还是我的校园生活,因为那里留下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我们必须承认,还有更多人的实力要比我们强得多,只是我们被上帝眷顾了。如果我们想要保持住这份荣耀,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才行。因为如果不努力,如果我们沾沾自喜,止步不前,那么这些优秀的同学们总有一天会向我们展现出他们的实力。而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正因为如此,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四年多以来,在学校和学院老师给予的平台下,我积累着专业知识与能力,也学习了沉淀浮躁、过滤浅薄,未来我也必将严格要求自己,在追求人生价值的路上也能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朴素中散发出光芒。我期望着,也相信着,如果足够努力,就一定会让你无限绽放。而这份期待足以让我抵御风霜,继续前行,我一直相信生活不外乎是“精神的叛逆与灵魂的皈依”,而我将继续在未来中寻找我之为我的理由与意义。之所以坚持,只是因为值得。(种唯,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十届孙长林奖学金获得者)

上一条:弘扬“孙长林精神” 践行新时代设计使命▏吕祖通: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届“孙长林奖学金”人文艺术学院

下一条:弘扬“孙长林精神” 践行新时代设计使命▏王洪波:立足岗位 做“孙长林精神”的践行者———忆“孙长林奖学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