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山工艺这些暖心功能上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31

疫情期间,全校上下迅速行动,群策群力,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为落实好学校各项举措,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领导下,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推出各项技术举措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每日疫情全面采集

积极开发针对全校师生的“每日疫情上报”功能。自1月31日起,教职工通过PC版网上服务大厅、微信企业号或“今日校园”APP中的“每日疫情上报”;在校学生通过“今日校园”APP中的“每日疫情上报”即可进行自身情况汇报,通过后台数据的汇总和统计,全校师生健康动态一目了然,方便学校及时掌握和应对处理。这些技术服务手段有效提高了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真正做到对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

AI助力疫情防控

为使全校师生及时获取权威疫情信息,人工智能问答平台“校园百事通”中增加了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疫情病状介绍、确诊方法、治疗与预防、个人防护等多方面的防疫科普信息,师生可通过PC版网上服务大厅、微信企业号或“今日校园”APP访问“校园百事通”服务。

MOOC/SPOC保障网络教学

根据学校制定的延迟开学工作预案,“推迟不歇教,延期不停学”,如果延迟开学,教师可以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教师可通过我校MOOC/SPOC平台进行线上的统一授课和辅导,学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平台,按照课程表安排进入网络学习空间完成学习任务。

校内外无感知访问

人心齐,泰山移!少外出、勤学习!学校网上服务大厅通过CASB取代VPN功能,师生只需登录网上服务大厅,即可无感知使用网上服务大厅60多个线上服务以及知网、万方等电子资源服务,阻断疫情和办公科研两不误。

学校正在根据师生需求和建设规划,加快智慧校园建设速度,整合信息系统、汇聚数据信息、实现交换共享、支撑一网通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目标。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师生健康,抗击疫情,我们步履不停,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将持续上线更多教学和服务功能,基于信息化手段支撑师生健康跟踪、信息服务、紧急事件处理和网络教学,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战疫情 | 潘鲁生检查指导阻击新冠疫情主题创作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阻击新冠疫情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