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顾问聘请仪式及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业务提升,2020年12月4日,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顾问聘请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社联活动室如期举行。半岛传媒集团新媒体创意及短视频矩阵建设中心主任李光鹏、校团委书记邹晓红以及新媒体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部长王伟杰主持。

首先,由团委书记邹晓红为李光鹏老师颁发聘书,随后李老师对我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李老师认为官方抖音平台的视频内容主题应该紧紧围绕大学生和设计,应该突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校特色以及当代年轻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同时创作视频不应该仅仅依靠视频本身的内容,也应该借助平台推流。在平时,也应该多依靠在校学生来搜集视频素材,使得内容更加丰富。邹书记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努力开拓视野,多学习敢创新,真正让新媒体平台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一张名片。



活动的举办,让新媒体的成员们都收获良多,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李老师的具体指导,有大家的努力付出,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专家简介:

一飞,设计师、媒体人,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0级环艺系,半岛传媒集团新媒体创意及短视频矩阵建设中心主任。曾负责创立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潍坊晚报、蓝色快报、济宁晚报、鲁中晨报等媒体的视觉系统,著有《这里是青岛》《这里是济南》畅销绘本图书,创建有公众号“一飞的练习本”,创作了大量城市题材视觉作品。创建并管理资讯类短视频矩阵账号30余个,粉丝总量超过2000万,日均播放量超过3000万。截止至2020年11月6日,“新闻大叔”196.8万粉丝、“观山东”99.5万、“半岛都市报”116.1万粉丝、“山东现场”62.5万粉丝、“博览山东”40.6万粉丝、“山东直播”30.3万粉丝……创建有个人抖音号“我才是一飞”专注传播青岛城市文化,目前粉丝5.9万;另有抖音号“一飞”,主要创作创意字体相关内容,目前粉丝量为1.9万。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