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党的二十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面服务“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

2022-10-26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面服务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山东展区的展览设计与搭建工作。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的大型博览会。学校接到设计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等为总指挥的“进博会设计服务工作专班”,开始方案探讨与设计并多次向商务厅汇报方案情况听取意见。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山东展区,以展示十年来山东取得的优异成就为主,提取齐鲁文化与黄河文化,采用简约时尚的风格打造出通透开放的展示空间,商旅文融合,推动山东高水平对外开放,树牢开放强省的鲜明导向。旨在讲好山东故事,展示山东对外开放新形象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成就与特色。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为人民而设计”为己任,相继服务2010上海世博会、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2015米兰世博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2018上合青岛峰会、2020迪拜世博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等多项重大盛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设计服务国家战略”“设计服务社会”“设计服务民生”,不断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设计和创意手段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文化发展注入力量。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实践教学的办学理念,立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当代生活,不断创作出更多具有文化根脉与时代精神的作品,通过参与服务国际大型会议、展览等创作实践活动,满足国家及区域发展对高质量艺术与设计人才的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提质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设计服务工作专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何思清参观指导第九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开展实践教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