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11-27

11月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媒体艺术方向)暨新媒体艺术专业建设在线研讨会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有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马池珠,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李佩禹,大众报业集团期刊中心副主编赵金,山东创合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顾群业、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吴向阳及副院长张光帅等人。

会上,董占军指出,在国家政策学科调整背景下,深入开展学科专业建设研讨,对专业发展及对学校学科建设整体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根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显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连续多年当选绿牌专业,这意味着,社会经济发展对数字艺术类人才的需求量较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势头强劲。未来,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推动和支持包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内的我校众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

会议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田金良主持。田金良介绍了新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情况,分别从专业介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成果、课程思政、培养方案等七个层面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学者对新媒体艺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在教育教学指导思想、教学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建设、“课程+思政”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研讨会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媒体艺术方向)和新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科建设意义重大,为专业未来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供稿: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田金良;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吴向阳)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打响抗疫保“胃”战 当好战疫“排头兵”

下一条:突然被通知混管初筛阳性,如何保护家人不感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