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

2023-01-18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期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在本版评价中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中国社科院直属研究单位。自2014年起,该院每四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2022年的期刊评价指标体系由3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和31个三级指标构成,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加分指标、扣分指标和观察指标(方向性指标)五种类型的指标,各指标统计时间及数据来源有所不同,各指标按照四大类划分权重计分。最终评价结果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实际工作情况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在“艺术学”学科收录的94本老牌刊中,包括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25种,扩展期刊49种,入库期刊16种。

近年来,学报编辑部努力开拓创新,关注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在学校领导的关怀,顾问、编委、专家、学者的指导帮助,以及广大作者、读者的关心支持下,期刊影响因子和办刊质量持续提升。今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将继续深耕栏目策划,追踪学术前沿,回应现实关切,全力服务于学科发展目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作者:战国栋;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唐家路)

上一条:沂源县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走访交流

下一条:“黄河大集”来了!学校参加“黄河大集”春节季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