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积极推行校务公开 加强民主建设进程


积极推行校务公开 加强民主建设进程

实行校务公开,是学校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样民主,发挥教职员工主人翁地位和作用的重要形式,是推动学院依法治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我院“双代会”上提出并通过了推行校务公开实施意见,为尽快启动工作,会后办公室为此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单位、部们认真学习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本部门、单位校务公开的实施措施。截止到7月15日,全院31个部门、单位均按时研究制定了校务公开实施措施。简要小结如下:

一、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实行校务公开的重要意义。
从上报的材料看,各部门、单位的领导都引起了高度的重视,做了认真细致的研究、部署。基本做到了内容详细,措施得力,重点突出。特别是几个综合部门其措施定位准确。
二、按照学院要求,健全制度,责任到人。
许多部门、单位提出要制定本部门单位的校务公开制度和具体实施办法,成立校务公开小组,指定专人负责。
三、重点突出,项目明晰,方法得当。
大多数单位部门,公开项目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特别是各系在形式和方法上做法独特,有的系在系办公室门口设立信箱、有的系建立系情发布制度、与学生家长公开系务制度、还有的系实行每两周一次系务会向全系教职工汇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建立系务公开栏、畅通渠道建立系领导接待日、重要开支通过系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开设网上系务公开栏等等。
总的感觉,我院校务公开工作的第一阶段,学习文件,提高认识,积极筹备工作在各部门、单位领导的重视和关注下已经顺利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已经结束,发展趋势良好,基本达到了学院领导的要求。
推进校务公开是一项凝聚人心的“阳光工程”,是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所以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常抓不懈。同时它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能一挥而蹴,应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问题,总结新情况,推出新措施,从而推动我院的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