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共克时艰||榜样引领献爱心——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创业与就业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2022-11-30

正值秋季招聘关键时期,当前疫情状况一定程度影响了在校毕业生的求职、创业。在日常工作调研、谈心谈话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学生当前面对就业较为迷茫,还有同学有创业意愿,但缺乏针对性指导。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个人发展规划,拓宽更多就业渠道,缓解我院学生疫情期间就业压力,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就业创业信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于11月29日晚七点,通过线上形式,举办“选择大于努力,如何让你的优秀远超同龄人”创业与就业形势分析主题讲座。我院2016届优秀校友刘涵辰担任主讲人,毕业班辅导员高畅主持讲座。

刘涵辰,我院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海格童画品牌创始人,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会员,烟台市雕塑家协会会员,担任艺盛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海格童画美术工作室等多家公司法人。2020年获得“山东省十大创业之星”项目,获得“艺创杯”第三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1年获得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22年获得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刘涵辰首先从自己大学时期所任职务和经历开始介绍,将自己创业想法的建立过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启发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有目标要及时抓住。随后又将自己创立海格童画,一点一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创业历程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有想法积极落实,找经验总结过程,勇创新敢于突破。最后,刘涵辰结合学院专业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对处在就业迷茫期,个人求职路径不明确等在校毕业生的突出问题进行解惑,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勤于思考,不断尝试,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实用性和针对性皆备,对在校生创业、就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

我院2019级毕业班同学及其他年级有创业意向的同学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撰稿:高畅;校审/复审:陈瑶;终审: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工作例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