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荣获中国高等影视学会“学会奖”“学院奖”奖项

2022-11-21

  2022年11月19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1-2022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五届“学会奖”、第十二届“学院奖”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所有奖项名单在云端终获揭晓,北京主会场的嘉宾向在场的获奖者颁奖,其他获奖者在线上分享了这一荣耀时刻。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本次推优活动中获得“学院奖”7项、“学会奖”1项。

  2021-2022年度第十二届“学院奖”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2075份,其中教师组作品238部、学生组1837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本次推优活动中获得“学院奖”7项。其中教师组获奖作品3部(纪录片单元2部、短视频单元1部),学生组获奖作品4部(短视频单元2部,动画、数字媒体单元1部,纪录片单元1部)。


  在第十五届“学会奖”评论组颁奖礼上,发表于《电影艺术》的教师论文《从视窗到声象∶界面影像的呈现与控制》获得了学术论文组二等奖。

  数字学院积极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深化内涵、提升质量的一流专业建设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实践能力,强化教学成果产出,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创作,打造影像精品,在课程改革中,推进了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加强专业实践教学,努力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获奖的学生作品是实验影像创作、影视广告制作、视听栏目编导与策划等课程的教学成果,任课教师韩青、宋鲁、王玉环、邢艳群、李娜等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下设“学会奖”和“学院奖”两个奖项,“学会奖”是全国高校影视领域的科研成果的专业性评价平台,评奖对象是学术专著、专业教材、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影视评论等,具有权威学术价值,在学界、业界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学院奖”为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提供一个专业性、权威性的全国性交流平台,为促进并繁荣全国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撰稿:林晓杰,冯秀彬;初审:杨晴晴;复审:巩珂;终审:吴向阳)

上一条:“疫”路有我|全程守护,同心抗疫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