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新媒体艺术人才协同育人空中宣讲会

2022-11-26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我校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中与山东创合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人力资源提升项目成功立项。这次举办的校企合作研讨会和宣讲会就是项目的成果之一。也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方向)暨新媒体艺术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11月24日,会议首先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方向)暨新媒体艺术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在新媒体艺术专业建设的研讨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代表学校致辞,来自高校和企业专家们山东师范大学马池珠教授,山东交通学院李佩禹教授,大众报业集团期刊中心副主编赵金,山东创合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阳总经理先后发言。给新媒体艺术专业的未来一流专业建设等提出了宝贵建议。然后举办了就业育人项目校企合作研讨会和新媒体艺术人才协同育人空中宣讲会。

  此次空中宣讲会,校企合作双方高度重视,均派出多名代表参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田金良主持,合作企业山东创合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项目总监王晓、马爱群等出席,李阳总经理和马爱群总监从就业形式、职业规划,新媒体复合型人才培养需要方面做了分享和汇报。项目组的成员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张牧老师,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郑静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栗梅老师参加了研讨,并先后发言。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光帅总结发言,来自我校各专业的一百二十余位同学听取了汇报,并参与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有效推动了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也为我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撰稿:田金良;初审:杨晴晴,王路晴;复审:田金良;终审:吴向阳)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2-2023-1学期 第14周转线上教学周报

下一条:“疫”路有我|全程守护,同心抗疫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