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三

疫情防控背景下朋辈心理辅导技术应用

2022-04-04

3月3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心理委员第三次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此次培训以“疫情防控背景下朋辈心理辅导技术应用”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老师主讲,2020级和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李翠华分析了当下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问题,指出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反应,理性对待疫情的信息等提出对应的辅导方式方法。她强调,作为心理委员需以朋辈辅导员的身份对同学们的顾虑、矛盾心理进行开导,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不慌、不惊、不恐”的心态,提高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最后李翠华老师教授了一些抗压操作的小技巧。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恐慌情绪,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有效指导心理委员们如何帮助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期间的网课制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发挥班级朋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互助作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主要面向班级心理委员,至此三期培训已全部开展。相信本次系列培训不仅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其责任和担当意识,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征和应对措施,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与技巧。同时也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增补选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